信息公开
落实省委第五督查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加入时间:2018-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校党字〔2018〕30号

 

 

郑州航院落实省委第五督查组

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根据省委第五督查组对我校巡视整改集中督查的反馈意见,为抓实抓深抓细巡视整改工作,经校党委研究,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认真落实省委第五督查组要求,重点针对巡视整改责任压力传导不够到位、部分巡视整改问题没有抓牢做实、巡视整改成果尚未充分运用等情况,进一步夯实整改责任,狠抓任务落实,巩固整改成效,把整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二、工作内容

紧扣省委第五督查组反馈的意见,对于在集中整改期间尚未抓牢做实的事项,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单位负责人和完成时限,确保问题见底、整改到位。对于集中整改期间出台的规章制度、取得的初步成效、形成的经验做法,切实做到一以贯之、常抓不懈、巩固提升,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具体整改内容见《郑州航院落实省委第五督查组反馈意见工作台账》。

三、工作措施

1.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学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深化整改工作,抓分析研判、抓顶层设计、抓督促落实。各项整改任务责任领导抓深度谋划、抓方案设计、抓工作推进,以应有的责任担当推动责任范围内的整改工作。责任单位负责人理清矛盾点、找准薄弱点、抓住关键点、明确时间点,积极主动作为,推动问题解决,回应师生关切。

2.严格落实限时办结。整改方案实施过程中,严格实行限时办结,尤其是对于情况复杂、涉及面广的工作任务,加强协调、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把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3.实施全程跟踪问效。各责任单位定期向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任务落实情况。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科学分析,推动问题解决,确保整改到位并及时向全校师生公布工作进展。对于巡视整改期间出台的制度的执行情况、已整改完成的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适时开展督促检查,巩固整改效果。

4.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强化结果运用,将整改任务落实和督促检查情况作为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任期考核、选任干部、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学校目标考核。对整改工作消极应付、推进不力、敷衍塞责、整改效果不明显的要追究相关单位及主要责任人的责任。

四、工作要求

1.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自觉。全校各单位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要求上来,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执着,善作善成、务求实效,狠抓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夯实整改责任,增强落实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注重举一反三,巩固整改成果。要围绕督查组指出的问题,触类旁通,举一反三,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既要抓好巡视期间问题的整改,也要抓好新出现问题的解决;既要注重整改的现实效果,又要立足长远、建章立制,防止问题的反弹,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

3.紧密结合实际,破解发展难题。全校各级干部要认清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把落实省委第五督查组反馈意见与实施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结合起来、与提升学校的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结合起来,使整改落实与推动工作相互促进、解决现实问题与破解发展难题相互统一,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事业得到发展。

   

附件:郑州航院落实省委第五督查组反馈意见工作台账


附件

郑州航院落实省委第五督查组反馈意见工作台账

()深化提升的工作任务

类别

序号

工作任务

责任领导

主办部门

责任人

一、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1

制定并落实《郑州航院三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解决党的建设虚化、弱化、边缘化问题。

石培哲

组织部

王志强

2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3

落实党建质量年活动,做好党建评估准备工作。

4

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解决党内政治生活平淡化、娱乐化、庸俗化问题。

5

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大力在高级知识分子和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

6

做好“双评议”工作。

7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机关党委

岳县伟

8

建成航空文化展馆。

宣传部

刘红林

9

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宣传部

刘红林

10

整合校园文化品牌,打造校园文化精品,建成院部主题文化展示区。

11

开展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12

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

13

制定师德师风考核办法。

贺金社

人事处

     

二、纪委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14

加强压力传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张文强

纪委办

监察处

詹国文

15

加强纪律教育,深化纪律监督,强化纪律执行。

16

建立校内巡察制度,开展校内巡察工作。

17

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18

加强作风建设,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监督检查。

三、财务管理

工作

19

建设招标采购校内审批信息化平台。

申金山

资产处

张永国

20

加强财务内控体系建设。

财务处

高中良

四、校园管理和服务工作

21

东校区教学实验楼建设(2018年底主体封顶)。

李陶然

基建处

李福恩

22

东校区综合实验实训楼建设(2018年底主体施工至4)。

23

东校区体育场馆建设(2018年底基础施工完成)。

24

提升各校区物业服务水平,加强对外包服务公司的监管。

后勤

管理处

     

25

加快推进东校区专家公寓物业管理社会化。

26

开展大学路校区家属院综合治理、巩固东校区专家公寓治理成果。


(二)限期完成的工作任务

类别

序号

工作任务

完成时限

责任领导

主办部门

责任人

集中整改阶段未完成事项

1

推进北校区二期改造。

2018年底前开工建设

李陶然

大学路

校区管理办公室

 

2

出台大学路校区家属院车辆管理规定,做好家属院车辆管理工作。

20185

后勤

管理处

 

3

清理大学路校区家属院24号楼东、25号楼北边堆积的杂物,拆除私搭乱建。

20185

4

对学校周转房进行清理整顿,做好周转房屋的分配工作。

201812

5

通过法律途径,追回违规挪用资金造成的损失。

201812

6

完成东校区专家公寓成本核算。

20185

申金山

基建处

李福恩

7

落实《北校区改造住房成本核算工作方案》。

201812

资产处

张永国

8

落实《北校区30号楼商业用房经营权收回工作方案》。

20189

9

分批推进北校区已售房屋产权证办理。

2018年底将符合规定的办理完毕

 


 

   

 

                       2018525日印发

 
版权所有   ©2013-201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Copyright 2013-2016 Information Management Center of ZUA. All Rights Reserved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